講笑khue-Lim咖啡、食喙焦、挖雞屎

蘇晏德

讀國小一年(it-nî)ê時,頭一日老師點名,老師用華語叫三遍:「蘇晏德」,我lóng無攑手,因為我m̄知影我叫做「蘇晏德」,guán老母lóng叫我Iàn-tik,後--來老師就用台語講:「So͘ Iàn-tik」,我tsiah攑手,
老師koh繼續點名,「林佳碑」、「林佳碑」、「林佳碑」,老師若用華語叫三遍koh無人攑手,就用台語叫,老師講:「Lim Ka-pi」?全班lóng笑--出-來,koh繼續點名,華語講「謝碎礁」、「謝碎礁」、「謝碎礁」,無人應聲,用台語叫:「食喙焦」?Koh繼續點名,華語「鄔雞賽」、「鄔雞賽」、「鄔雞賽」,無人應聲,用台語叫:「烏雞屎」?全班ê同學一直笑,老師講bē-sái笑,老師用華語kap台語叫,lóng無人攑手,全班點名煞,有一个同學攑手,老師你無點著我ê名,我叫做「鄔雞sài」,m̄是叫做「鄔雞sái」,下課ê時有同學叫伊「挖雞屎」,後--來伊改名叫做「鄔基賽」,台語叫做O͘ Ki-sài,koh有同學叫伊「挖豬屎」,後--來伊koh改名叫做「鄔基明」,台語叫作「O͘ Ki-bîng」,koh有同學叫伊「O͘ Tsi̍t-pîng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