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文通訊BONG報356期-封面作品:Ǹg望

作品名稱

Ǹg望

作品說明

你kám bat ǹg望像鳥仔輕輕仔飛?你kám bat欣羨像春天tng開ê花,開kah滿天芳?你kám想beh像iānn-iānn飛ê蝶仔,穿規身軀彩色ê衫?我有tsiok濟ǹg望,一擺koh一擺,跋倒、受傷koh peh--起-來。若是無ǹg望,就親像暗bîn-bong ê房間kánn-ná隨時ē有妖魔走--出-來;若是無ǹg望,雖然leh喘khuì,但是精神是死--ê。


創作年代

2022年

創作形式

水彩

作品尺寸

39.3×27.2cm

作者簡介

Tân, Êng-an,大學是讀美術--ê。作者ê心聲:「舞蹈是看ē著ê me-ló-tih,是性命力ê展現。技術是工具,koh-khah重要--ê 是內心光景。我創作是為tsit phiàn土地ê血汗,記憶kap ǹg望。」






#台文通訊BONG報 356期,2023年11月出刊。

歡迎捐款贊助 #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

(捐款可抵稅,匯款後請通知02-23112199)



郵政劃撥:19021486
戶名: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

電匯:123-20-050514-2
華南銀行士林分行活儲
戶名: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


#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需要你ê定期捐款,逐年贊助本會(台文通訊BONG報發行單位)NT$2,400,lán做伙復振台灣語文ê事工kap雜誌編印發行費用,捐款thang抵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