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文通訊BONG報358期-編輯室ê話

是按怎lán beh kap別人仝款?Kám bē-tàng〈無仝〉?〈講我穿查某衫ê代誌〉、〈囡仔出世tè siáng姓?〉共同ê主題是性別ê偏見——特定ê穿插bē得定義一个人ê性別kap性向、tuè啥人姓mā bē影響爸母對囡仔ê疼thàng。女性ê角色除了顧翁顧囝,mā thang像黃晴美活出無仝ê價值,拄tn̄g伊別世六冬,lán來讀〈不止是黃晴美,不止是台灣黃晴美〉、〈Khiàng跤俠女黃晴美——寫「四二四刺蔣」記念〉兩篇記念--伊ê詩文。〈Tuì台東傳到德國ê露螺食譜〉內底ê『滿姐』,用食si̍t流傳原住民ê文化,〈種龍眼ê tsit陣人〉寫出祖先開墾ê歷史,〈寒--人半暝ê羊油米糕〉、〈Hit粒肉包〉寫--ê是上簡單,suah也上難忘ê生活記持。





#台文通訊BONG報 358期,2024年1月出刊。

歡迎捐款贊助 #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

(捐款可抵稅,匯款後請通知02-23112199)



郵政劃撥:19021486
戶名: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

電匯:123-20-050514-2
華南銀行士林分行活儲
戶名: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


#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需要你ê定期捐款,逐年贊助本會(台文通訊BONG報發行單位)NT$2,400,lán做伙復振台灣語文ê事工kap雜誌編印發行費用,捐款thang抵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