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北20冬記念

作者:Chhî Bēng-ûn


今仔日是我來台北滿20冬ê日子。雖然台北城m̄是一个 gōa-nī仔hōo人歡喜 ê城市,m̄-koh我mā 是 tī chia 製造真濟美好ê記持。


Iáu ē記得17歲hit冬,kah大學同學去『夜遊』kā手骨lóng siak--斷,倒tī 病床 ê 時,逐家lóng入來kā我看,tng-leh開講ê 時, soah 影著一个同學tī 邊--a poé目屎——che是我對台北ê 第一个記持。 酸酸、疼疼,m̄-koh有一寡仔溫度。


我tī chia度過我ê青春、揣着心愛ê人、起造一間夢想中ê厝,牽要意ê人ê手行hit條愈行愈勇敢ê路,生葉發枝、soan藤開花,人生上快樂--ê,我想不過是án-ne niā!


20冬!應該有夠--ah--lah,故鄉,你tio̍h等--我! 








#心內話 專欄,本文使用教育部推薦漢字kap傳統白話字。

#台文通訊BONG報 354期,2023年9月出刊。

歡迎捐款贊助 #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

(捐款可抵稅,匯款後請通知02-23112199)



郵政劃撥:19021486
戶名: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

電匯:123-20-050514-2
華南銀行士林分行活儲
戶名: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


#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需要你ê定期捐款,逐年贊助本會(台文通訊BONG報發行單位)NT$2,400,lán做伙復振台灣語文ê事工kap雜誌編印發行費用,捐款thang抵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