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文通訊BONG報321期-編輯室ê話



年頭年尾又一冬,新枝舊葉koh一欉。今年是台語文大出ê好年冬,繪本、小說出版一本koh一本,國高中也拍算uì後年開始本土語言課--looh!總--是,語言教育正常化ê路--裡有寡阻礙,來看參加課綱公聽會ê第一線見聞kap思考——〈對台灣母語教育ê ǹg望〉;siāng時,lán mā翻頭去看17年前本刊〈母語若斷, 文化就滅〉tsit篇對蘇貞昌ê訪問,看hiàng時做屏東縣長ê伊是按怎tshui-sak--ê。本土政權uì地方行到中央,lán ǹg望in對語言ê轉型正義猶原看重。無親像〈香港2020元旦〉等待--ê,是未知ê驚惶,lán是自由ê島嶼。帝國殖民ê時代已經過,啊lán ê語言kám有自由--ah?Kám是ē繼續唱tsit塊〈方言歌2070〉--leh?


台文通訊BONG報321期,2020年12月出刊。


歡迎捐款贊助 #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(捐款thang抵稅,匯款了後請通知02-23112199)
線上捐款(定期定額) https://ppt.cc/fF5bhx
線上捐款(單筆) https://ppt.cc/fcycox
有固定的長期捐款, 讓更多的台語文相關計畫可以穩定的推行,感謝逐家。



郵政劃撥:19021486
戶名: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
電匯:123-20-050514-2
華南銀行士林分行活儲
戶名: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

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需要你ê定期捐款,逐個月捐助NT$200以上,lán做伙來推動復振台灣語文ê事工,歡迎利用劃撥、電匯、信用卡、郵局『存簿儲金自動轉帳』扣款iah是線頂捐款、現金贊助。

◎逐個月贊助本會(台文通訊BONG報發行單位)NT$200(iah是逐冬NT$2,400)以上,做伙支持基金會事工kap雜誌編印發行費用。歡迎利用郵局劃撥、信用卡(寫捐款單)、線頂捐款、現金贊助、銀行/ATM轉帳(轉帳了後請通知)、支票、郵局戶頭自動轉帳扣繳(寫授權書),捐款收據ē-tàng做『列舉扣除額』抵稅ê用途。